墨凌

和平主义社恐比格犬
近期完全在想着基尔什塔利亚·沃戴姆的事
感谢您的喜欢!评论交流大好き!

赴约

(无人)赴约
梅林x阿尔托莉雅
属性:ooc 复健 含糖刀(虽然我坚信是糖) 私设和bug 真爱

赴约
“梅林老师——您‘花之魔术师’的能力,究竟是怎样?”
彼时他们行走在初夏的林荫小道上。不列颠温和的风在五月算不得热,午后正是最惬意的时光。西风略带着潮湿的气息,慵懒地拂过少女灿金的发;树影间投下的阳光落在她如叶般青翠的眼瞳中,纯真又安详。
“喔,”梅林想了一想,手指往身后一点,“大概就是这样啦。”
阿尔托莉雅顺着梅林指的方向回头一望,小道旁不知名的野花伴着他们的脚步次第开放。姑娘笑弯了眼睛:“这能力当真好。”
“是呀,最适合陪你这种小姑娘。”梅林陪着她笑,瞳孔里却空空荡荡好像什么也没想。
“我不是小姑娘,我可是骑士——”
“好好,你可要成为不列颠最杰出的骑士王。”梅林截断了阿尔托莉雅的反驳,照旧笑着摸了摸那头灿金的发。
“那么,为了骑士王在今日的晚宴上成为无可置疑的主角,就让我来为您增添些光彩吧。”
他打了个响指,一朵白百合绽开在指尖。梅林将鲜花别在姑娘的鬓角,听得姑娘忽然闷声问他:“像我这个样子……真的可以吗?”
“要做王,自然要做到最优秀。”梅林将一缕碎发别在少女耳后,拍了拍手:“好嘞——小莉雅这样子最好看啦!”
“假使我真的做了王,梅林老师能不能帮我建一座花园?”
阿尔托莉雅抬起头看他,眼里盛满期待与认真。梅林就点点头,说好啊,我会在卡梅洛给你建最好的花园,不过交换条件是你可要成为被人民久久传颂的贤王。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后来又如何呢。他看着姑娘一步步组建她的骑士团,名为圆桌的队伍;看着她带着自己的骑士们南征北闯;也看着她所亲手组建的圆桌一路分崩离析,看她眼中纯真笑意一日日褪去直至空茫。
你真的想要如此吗。他扪心自问。
然而他从未再干涉,直至剑栏之丘的决战,他一手培养的少女,终于为了她的国家,沉眠在这片土地上。

再后来他听到亚瑟王的事迹被久久传唱,卡梅洛却不复昔时荣光。
他走过焦土废墟,那残垣断壁也有新绿生长。
可是卡梅洛的旧址,从未留一个花园来重新绽放。

梅林回到阿瓦隆是在很久很久以后。
那天正是初夏的午后,阳光正好,最适合在阿瓦隆高塔白树下的草地上闲庭漫步。他慢慢踱着步,远远望见那曾如白百合般纯洁的少女就躺在草地上,阳光落在她脸庞,是安详纯真的模样。
于是梅林走过去,一路上繁花次第开放。他指尖触碰到阿尔托莉雅的眼睫,一朵白百合又绽开在他手上。

故人旧事,也算赴约。
—fin.—

评论(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