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凌

和平主义社恐比格犬
近期完全在想着基尔什塔利亚·沃戴姆的事
感谢您的喜欢!评论交流大好き!

【白正】oblivious

 @火锅底料 伞菌的1001,梗写了一和二,三留着当私设百合的傻白甜梗【←

梗题:无敌的我们/等价交换

cp:1001ONLY

BGM:oblivious-kalafina

私设有,第二人称含注意。一如既往短又渣。内含奇怪的怨念和neta(?)

 

oblivious

早晨醒来时你发现自己正被一个大型白毛生物所环抱。模糊的视野里是陌生的人,你困惑地眨眨眼。

大约是感到了你的动静,抱着你的人抖抖(并不存在的)耳朵和尾巴,绽放一个灿烂的笑容:“早~安啊小正!”

没有印象的声音。你默不作声从床头拿过眼镜,仔细端详了眼前的人。一头白色的乱毛,紫色的眼睛微微弯着,满含期待的看着你。

陌生的脸。不知道哪里却隐隐传来些熟悉的感觉。

“对不起……请问您是谁?”迟疑一会你还是问了出来。接着你看见并不存在的耳朵和尾巴耷拉下去,你下意识伸手摸摸头想安慰他,可白发的青年可怜巴巴的看着你:“小正你真的……不记得我了?”

你皱起眉头。“小正”显然是对自己的昵称,会在一起住说明关系应该很好,这个人自己却全无记忆。于是你轻轻点点头。

白发青年仰天长叹一声随即又笑嘻嘻凑到你面前:“小正还真是无情竟然连同床共枕的人都会忘掉……”他看着你满脸通红准备解释才慢悠悠把话说完,“好啦我其实不介意重新认识一下的。我是白兰,白兰·杰索,小正这次要记好哟!”

 

三月半时垂柳正泛了绿轻抚河岸。初开的樱花并不繁盛,在风中轻轻摇摆。白发青年一手拉了你一手拿着包在便利店拿的棉花糖指指这儿又指指那边。

——结果演变成了这样的状况。白兰说既然失忆了要不要在附近转一转看能不能想起什么来,你一时脑热答应下来……结果根本不是复健是约会吧喂。虽然也有吐槽但还是被白兰以“这就是我们的日常啊”给搪塞了过去。

其实道路都是熟悉的,甚至对便利店店员都有印象,倒是真有一股熟悉的日常气息,独独想不起身边的人。

 

中午的时候去吃快餐。白兰对你指的店不屑一顾,据他说热爱这类餐点完全是你的重度技术宅之心作祟。不过你还是成功把他拉到了门口站着红鼻子小丑的某家店里。点餐时你说来鸡腿堡他伸手把你的头发揉乱说不行快餐店的鸡腿全都是激素就给你报了麦香鱼。你愤而抬头看他怒斥你是老妈子吗!还有别把我头发揉乱啊!白兰愣一下苦笑着回敬道天啊当年天天像个老妈子一样管我吃穿用度的可是你。

当年。当年又是什么时候呢。

候餐时白兰去卫生间你独自坐着,不料碰见了熟人。斯帕纳拉把椅子坐下,看见两份可乐之后明显了然于心:“我说正一你啊又把那个人忘掉了吧?”

你有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斯帕纳说的是谁。“啊你说白兰……等等那个‘又’是怎么回事?”

“诶?他没有告诉你吗?”斯帕纳咬着棒棒糖手肘放在桌子上撑着下巴,眼神闪了一下迅速切换了话题,“我说啊正一你想想起来他吗?”

你张嘴准备说当然时一个声音突兀的插入了你们的谈话。白兰笑着走过来:“我说斯帕纳君不要在别人面前做些不该做的事啊。”

斯帕纳手一摊:“看看,多么可怕的醋意啊。”他起身向你告别,白兰立刻坐下来,一脸紧张的看着你:“那家伙没对你说什么奇怪的话吧?”

你瞪他一眼:“我觉得你比斯帕纳奇怪多了。”

白兰立刻热泪盈眶拍着桌子发誓小正我为了你可以上刀山下火海抛头颅洒热血在所不惜万死不辞,只差把心剖给你看。斯帕纳听见又扭转回来:“那你为什么不给正一选择的机会呢。”

你看见白兰的脸色瞬间阴沉下来。斯帕纳没看见一样离开了,直到麦香鱼被送来之后你把汉堡往他面前一推说吃吧他脸色才恢复了正常。

究竟还有多少你不知道的事呢。你啃着麦香鱼漫无边际的想。

 

吃完汉堡后你抹抹嘴,抬头看见白兰表情放空。你拍拍他他才回过神来。

白兰脸上浮现出了你从来没见过的犹豫表情。你看着他垂下眼睛,仿佛下定了决心一般抬起头来问你:“小正啊你想想起来所有的事吗?”

——哪怕并不是什么温馨的回忆。你心底里浮上来这样的想法。

“想。”然后你毫不迟疑地说。

“是吗,”白兰的笑容黯淡了一下,“那么如你所愿,……我会让你知道你所想了解的全部。”

 

他凑过来轻吻你的额头。白兰注视着你的眼睛,流淌的紫色深不可测。

并没有想象中炸裂般的的痛感,只是淡色的画面一幕幕浮现在脑海中。从校园里并肩而行到后来貌合神离与背叛,几个声音交织在周围,最后是白兰的声音对你说。

看呐小正,我们是无敌的。

明知都是虚幻,心中钝痛着想要说些什么,却什么都说不出。

这个世界我就收下啦。——那么小正,你还不回到我身边么?

是了,这不过是八兆个世界中的其中之一,这个世界没有彭格列没有沢田纲吉甚至连斯帕纳都不存在,只有你卑微的力量想要撼动白兰。

啊啊。当时又是怎么做的呢。

是被白兰逼到了绝境后用关于白兰的所有记忆交换,然后回到了最初吧。

在你“十年后”与白兰相见之前,你已经尝试着撼动那个人了。即便在这个世界与大家一起阻止了白兰,平行世界的后遗症依然影响着你。

你终于想起来了,串联起事情的全部——

即便现在想起来他,在第二天还是会再次忘却有关白兰杰索这个人的所有。

是报应吧,果然是报应吧。你微微笑起来,想到自己竭尽全力要阻止白兰时他选择了世界,当他选择你时你将他忘记。

但是睁开眼睛看见白兰像早上一样期待又黯淡的表情,你终于遏制不住眼泪滑落。

想知道有什么意义,无论如何总挽不回记忆的洪流,唯一会一直陪伴你的人是最熟悉的陌生人,然而白兰拭去你的泪。

他说总有一天你不会再忘记,到那个时候——

 

到那个时候,属于我们的未来才会开始。

-Fin-

全文2111字。

评论
热度(12)

© 墨凌 | Powered by LOFTER